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第41届川渝“校园之春”活动云端启幕

2022年04月15日21: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5日电 (胡虹)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学联、四川省学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41届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在云端启幕。

  据了解,本届 “校园之春”活动将从4月一直持续到6月结束。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引导川渝师生通过非聚集、小规模、分散式参加“奔跑吧青春”云上马拉松活动、“‘智’汇青春”川渝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节、“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川渝大学生校园歌唱大赛、“青春礼赞”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悦动青春”大学生足球大赛、“思辩青春”川渝大学生辩论大赛、“‘职’在必得”川渝大学生职场 8 小时挑战赛、“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 logo 设计大赛、“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青春信仰”微团课分享大赛和闭幕式暨大学生科技创新展等11项子活动。

  第41届“校园之春”活动首次将川渝高校青年教师纳入参与主体,注重川渝深度融合,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节等5项子活动邀请四川高校全程参与。同时,项目更加聚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项目设计聚焦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等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就业实践、文体艺能力提升等青年师生急难愁盼,聚焦教育评价体制和深化高校团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今年,川渝两地团组织共同启动2022年“双城青才校园先锋”典型选树活动。旨在从川渝高校师生中选树一批分别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等5个类别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团队,将在第41届“校园之春”闭幕式进行展示。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