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陕建地产集团:深耕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 以高品质项目赋能“美好”

2022年06月20日16:11 |
小字号

  今年2月,重庆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西部(重庆)科学城制定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发展目标。今年一季度,西部(重庆)科学城376个计划建设项目中,超过一半已经开建,4个项目已经完工。自2020年9月全面启动建设起来,西部(重庆)科学城正以重庆高新区为核,加速汇聚科创力量。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吸引实力企业纷至沓来,陕建地产集团便是其中之一。依托高新ONE、陕建凤栖学府等项目,陕建地产集团深耕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美好城市样板区”。

  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西部(重庆)科学城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全力推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去年底,西部(重庆)科学城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5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1063亿元,包括科学会堂、金凤城市中心一期、中国平安科学城大健康科技园一期、重庆大学科学中心、科学谷二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等。其中,科学会堂、科学谷、金凤城市中心等项目均落地金凤片区。

  今年初,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和《重庆高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到2035年,重庆要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西部(重庆)科学城。两份重要文件均明确,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将进一步落实相关规划,在金凤片区规划建设100平方公里的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据介绍,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坐拥科学公园、科学会堂、科学谷等地标性建筑,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等院校,汇聚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金凤城市中心一期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金凤城市中心一期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金凤实验室一期,已于2022年5月正式投用。5月底,金凤实验室首批仪器设备已到位,包含流式细胞仪、高通量长时间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据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努力把金凤实验室打造成为重庆实验室“新样板”、国家实验室“生力军”。

  如今,“金凤”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名,摇身变成西部(重庆)科学城响亮的“招牌”之一。金凤是重庆高新区打造“一心两翼”中的“一心”,而重庆高新区是整个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有“核”有“心”的金凤,产业高速发展,多中心定位聚集,正在加速腾飞。未来,更多引领重庆发展的“新变化”,还将在这片土地上持续发生。

  “一心两翼”风貌初现

  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人居价值凸显

  “城”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立意和载体,是为科技和产业配套的环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以金凤为中心,科学大道—科学谷片区、新洲大道—凤栖湖片区为两翼的“一心两翼”风貌正在显现。

  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的高新ONE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以央企、头部企业为主、集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的区域总部,建设开展总部办公、项目投资、金融结算的总部经济产业园。同时,引导高端服务资源聚集,推动商业商务连带发展,成为科学城的一张商务名片。

  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将高标准完成综合交通、教育医疗、绿色生态、文化休闲、商业商务、智能智慧“六大城市功能”,打造美好城市样板区。

  在交通方面,科学城全域将建成35座穿山隧道,穿越中梁山隧道19座、穿越缙云山隧道16座。其中,科学城核心区14座。当前,科学城核心区“六横六纵两环”路网体系正加速构建,白市驿隧道已动工开建,金凤隧道已完成隧道三分之一工程量、科学城隧道完成总工程量的15%,西永隧道、虎溪隧道也力争于今年开工建设。1号线、6号线已经建成通车运营,江跳线预计年内通车,15号线、27号线等在建城轨快线加紧推进,7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

  如何用优美的环境留住人,为人才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是西部(重庆)科学城一直推进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沿科学大道打造的“绿色主轴”,西城公园、蝴蝶里公园、梁滩河湿地公园等已建成对外开放,凤鸣湖公园、凤栖湖公园、棕树湾体育公园、白鹭公园一期正在加快建设。

  此外,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项目开工建设,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医疗中心)科学城院区项目加快推进。据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以核心区为重点,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和“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生活工作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将越来越便利和舒心。

  同时,西部(重庆)科学城还在打造韧性城市、智能城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功能齐全的城市布局、高标准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将形成“宜商宜居宜业”的良好氛围。目前,对外合作交流中心、科学大道、科学城人才社区等重大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这些重大项目,也吸引了全国优秀的地产企业来渝发展,高新ONE项目的建设方——陕建地产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打造陕建凤栖学府

  陕建地产集团以高品质项目为“美好城市样板区”赋能

  对于陕建地产集团,重庆市民或许还有点陌生,陕建地产集团成立于1994年,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集地产开发、运营管理和物业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陕建地产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陕建控股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陕建控股集团是陕西省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第14届全运会场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大剧院等陕西省重要建筑,均由陕建控股集团打造,国内市场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国际业务拓展到32个国家。

第14届全运会场馆。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第14届全运会场馆。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依托陕建控股集团全产业链优势,陕建地产集团整合内外部资源,集自主开发、合作开发、投资开发等多种开发模式于一体,奉献品质建筑,引领美好生活。近年来,陕建地产集团深入研究客户需求,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的“壹号院”和“府系”两大系列产品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赢得了市场认可,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而陕建地产集团入渝后打造的第一个项目,是科学城商务名片之一的高新ONE。陕建凤栖学府,则是陕建地产集团在重庆的第一个人居项目。该项目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将以高标准打造,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美好城市样板区”。

  据介绍,陕建凤栖学府紧邻金凤城市中心、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占地110.14亩,容积率1.5,总建面15.46万方,住宅1196户,享有三横三纵道路网、八隧道、四轨道、一高铁的立体交通路网。

陕建凤栖学府项目图。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陕建凤栖学府项目图。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陕建凤栖学府采用围合式布局,全力打造高品质全洋房社区。”陕建凤栖学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其他的排列式洋房小区,陕建凤栖学府拥有更大的景观面、更大的休闲中庭,如一期中庭景观面积约1.3万方,通过“一轴一环三园多主题”的饱满立体景观结构,着力打造生态林荫、智慧人居的高新人居新典范。

陕建凤栖学府项目图。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陕建凤栖学府项目图。陕建地产集团供图

  据介绍,陕建凤栖学府将秉承国企担当,为建筑美好生活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以高品质人居项目为载体,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美好城市样板区”赋能。陕建凤栖学府营销中心即将开放,建面约80平至120平洋房产品,敬请期待。(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
  人民网重庆6月20日电 (刘政宁)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
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再奋进篇章
  “过去这6年,重庆京东方完成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开发超过1500项。”京东方重庆区域副总经理周旻果说:“我们一直朝着把创新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的方向在努力。…
内陆港成“世界的中转站”——重庆果园港蝶变记
  江面上船来船往、港口岸桥运转不停、集卡车来回穿梭……初夏时节,坐落于长江上游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 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