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龙马市场“升级版”预计6月底投用

2022年06月23日15:29 |
小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龙马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不少工人正忙着进行收尾工作,升级改造后的龙马市场已初具雏形。

据悉,该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20万元,于3月初开始施工,升级改造范围包括雨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室内精装修改造、市场外围商铺门头设计、外围道路设计等,改造标准为《广安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质标准》三星级建设标准。

“市场原有摊位共计200余个,但闲置率高,日常使用的摊位仅80多个。此次改造除了对市场硬件设施设备和环境升级外,还对市场业态进行了优化,功能分区更加科学合理,摊位设置更加安全规范,统一规划摊位88个。”该项目现场总监陈云龙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市场内部的装修收尾,包括门窗的更换、安装等,接下来将加快进行市场周围的路面黑化,争取在6月底交付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场升级改造后不仅将在“颜值”上迎来大提升,还将采用消防系统和智慧农贸市场系统,服务方式更智慧、更便民。“消防的喷淋系统,可以在发生安全隐患和火灾时,第一时间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而智慧农贸市场系统,具有公平秤和产品溯源的功能,将为群众带来全新的市场购物体验。”陈云龙说。

小市场,大民生。近年来,广安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精心规划农贸市场改造项目。2022年,广安区拟升级改造城区农贸市场19个,目前已启动首批学街、新南门、龙马、华都等7个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并顺利完成学街农贸市场改造,接下来将陆续启动剩余的改造项目,力争今年全面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