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 踏上“三次创业”新征程

2022年06月28日10:27 |
小字号

庆祝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大会暨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李波摄

庆祝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大会暨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李波摄

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6月27日-28日,庆祝武隆喀斯特申遗成功15周年大会暨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年会,在武隆仙女山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将开展专题报告、项目签约、申遗成功15周年成就展、座谈会、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

“2021年全区接待游客4070万人次,是2008年的20倍;综合收入197.3亿元,是2008年的19.6倍。”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在会议上介绍,武隆将着力抓住用好航空时代已经到来、高铁时代即将来临的机遇期,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推动世界自然遗产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武隆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全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

武隆喀斯特是中国第六处、重庆市第一处世界自然遗产地,集合了天坑、地缝、草原、峡谷、瀑布、溶洞、森林、河流等多种自然景观。古老而罕见的喀斯特地貌,使武隆有着“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的美誉。在27日举行的遗产保护与利用项目签约环节,备受瞩目的中国·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项目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上,武隆还与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研究与培训中心签订框架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彰显武隆区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品牌价值,扩大武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

此外,来自全国的44家旅行商代表深入考察武隆旅游资源,为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澳门万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与武隆旅游建立深度、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开拓营销渠道,实现互利共赢,共创旅游发展新辉煌。(李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