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在渝发布

2022年06月25日1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发布。阿维塔供图

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发布。阿维塔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25日,阿维塔科技登陆重庆国际车展,首次发布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开启以“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为特征的智能电动汽车新元年。CHN技术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及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首度同台展示,并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开启首批交付。

据悉,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采用六层架构分布:分别是机械层、能源层、电子电气架构层、整车操作系统层、整车功能应用层、云端大数据层,同时,CHN平台将软硬件深度解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软件定义汽车,平台诞生的产品具备高集成、高延展、高性能、高续航、高安全、强计算、高智能、可进化的强大能力。未来,CHN技术平台最大支持3100mm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可延展至轿车、SUV、MPV、跨界等多种车型,兼容两驱、四驱传动形式。

发布会现场,“CHN”合作模式的发起者,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分享道:“尽管中国的新能源车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但是我认为今年是智能电动车一系列突破的新元年,因为从今年开始,市场上才会出现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特征的车。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公司汉语拼音首字母合在一起,恰好就是中国的国际代码‘CHN’,这也是注定了我们要用最强的中国力量,打造‘国际化的阿维塔’。”

CHN技术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阿维塔供图

CHN技术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11。阿维塔供图

“华为依托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帮助车企造出面向未来的车,‘造好’车,造‘好车’。”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阿维塔科技与华为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为基于领先的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与阿维塔团队共同打造阿维塔11,为用户带来极智的驾驶体验。”

宁德时代聚焦三电系统、能源管理,以及充电网络生态等领域,为阿维塔科技提供更多顶尖技术与资源支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表示:“宁德时代为阿维塔 11配备了超级快充、CTP高效成组和NP自隔离等行业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将高性能、高续航和高安全完美融合在阿维塔11上。”

当天上午,在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合作的基础上,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标志着阿维塔科技与华为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开启共创共赢、共同进退的全新篇章。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表示:“阿维塔深耕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的决心和信心,不仅来自各方对阿维塔的信任与支持,更来自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的赋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