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西南政法大学6000余名毕业生扬帆启航

2022年07月01日10:30 |
小字号

6月30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渝北校区罗马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西南政法大学2022届获得授位的毕业生共计6500余人。其中100余人获得博士学位,2000余人获得硕士学位,4400余人获得学士学位。

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典礼现场图。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典礼现场图。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临别之际,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为毕业学子送上最后一课。他勉励广大毕业生要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做有志气的西政之士。要和衷共济,严谨求实,做有骨气的西政之士。要博学笃行,厚德重法,做有底气的西政之士。他讲到:“真正的西政人,骨子里渗透着‘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涵养着由内而外的浩然正气。真正的西政之士,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尊法理、明事理、通情理,以德法兼修、德才兼备为人生追求。”

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经济法学院教授王煜宇向同学们送上临别寄语,她希望,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要将开放作为行为态度和认知方式,时时敬畏谦卑,时时求知求真,时时反躬自省,时时见贤思齐、向善向上。

毕业生代表、刑事侦查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鹏翰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四年的西政时光,他表示,西政在人生关键时刻为同学们打下了牢固的基础,给了同学们精神、品格、能力和知识,成长为一群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360余名“西南政法大学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140余名“西南政法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360余名“西南政法大学2022届优良本科毕业生”。(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