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暖胃又暖心 绿荫社工开展爱心送餐活动

2022年07月01日19:03 |
小字号

  7月1日,绿荫社工服务中心联合重庆本土企业宜简在南坪镇兴隆社区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免费送爱心餐食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爱心餐食及饮用水,引导社会关注独居老人的居家消防安全、人身意外、情绪焦虑等问题。

由退休老年人、大学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组成的2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在送餐的同时,还同步对30余位老人开展了关心和陪伴服务,有效构建关爱互助的社区邻里关系,提升老人的社区居家养老质量。

活动现场。马春鹏摄

87岁的彭奶奶,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视力大不如前,但听力特别好,精气神十足。平日里彭奶奶大部分时间自己在房间里听电视,晚上一个人在家居住。

“我眼神不好,平时吃饭是个大难题,从5月20号开始,志愿者们天天中午都给我送来热腾腾的午饭,帮了我的大忙了。有了她们的照顾,孩子们对我也放心。”彭奶奶激动地说。

志愿者帮彭奶奶分装爱心餐食。马春鹏摄

绿荫社工唐铭君介绍,从2021年1月份起,绿荫社工已累计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了上千份爱心餐食。“我们去年已经开展过为期5个多月的暖心汤活动,今年我们通过不断地扩大资源链接,在每周一次的暖心汤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周一到周五的每天的一次的暖心餐服务。”

“不管天晴下雨,志愿者们都风雨无阻地来给我们家老人送餐。我平时在外地工作在外地,作为家属,我心里感觉特别安心、特别感谢志愿者们对老人的照顾。”独居老人家属说。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准备爱心餐食及饮用水。甘靖雯摄

“我今年68岁了,成为一名志愿者已经3年多了。退休后想着发挥自己一点小小的余热,帮社会减轻一点负担。”参与送餐活动的志愿者介绍:“人的思想总是要往前看,既然有能力就回馈社会,特别是小区的居民,他们信任我们,我们就更要用心为他们服务。”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来爱心饮用水。甘靖雯摄

唐铭君提到:“很感谢宜简为此次关爱独居老人公益活动所作的支持和贡献,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

据了解,宜简作为重庆本土企业,长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次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冷饮,为高温天气下仍坚守在岗位的“城市英雄”送去夏日清凉。今年三月,宜简向防疫中心、医院、学校等防疫前线和重点防控区域累计捐赠用水近1.7万件,价值近89万元,有效保障战疫一线的饮水需求,全力坚守了后勤支持。

“一直以来,宜简秉持着‘诚信、创新、分享、感恩’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今后,我们将携手公益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行动,共同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独居、空巢老人,用一点一滴的关爱,让独居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为创建和谐幸福家园奠定坚实基础。”宜简相关负责人介绍。

唐铭君表示:“今后,我们还会帮助有需要的老人进行居家清洁以及精神陪伴,开展更丰富的面向独居老人的爱心服务,让我们辖区的老人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帮他们真正地享受幸福晚年。”(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