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南岸区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4:07 |
小字号

  5月10日下午,由南岸区妇联、南岸区法院以及南岸区公安分局主办,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康德社区开展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100人次。

  据悉,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摆摊设点”的传统宣传方式,以新颖趣味的方式吸引居民前来参与。区法院将普法宣传车开进社区,现场向居民展示移动小法庭,实现了普法宣传零距离。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点,法官就居民们热切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解答,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区妇联和绿荫社工通过展架、发放家庭教育读本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同时围绕“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应当承担怎样的责任”等十个重点内容向居民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

  法官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主办方供图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反诈防骗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广“金钟罩”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提升居民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

  民警向居民推广“金钟罩”小程序。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家庭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还营造辖区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促使康德社区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