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南岸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5:49 |
小字号

  4月21日,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南岸区绿盟环保事业发展中心、南坪镇汇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的“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汇雅社区广场举行,吸引周边200余名居民参与。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该节日为保护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世界地球日介绍、生态环境现状、如何保护地球资源3个知识科普板块,帮助居民认识世界地球日,重视地球生态,加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环保行为检验、生态环境保护倡议签名、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倡导居民低碳生活、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增强对地球资源的保护。

  “今年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保护地球、善待地球,已经成为人类共同肩负的使命。”南岸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线下户外宣传活动外,南岸区生态环境局还在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各镇街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此号召更多市民珍爱地球、呵护家园,呼吁其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