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加码督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7月07日15:07 |
小字号

“工程建设进度滞后要吃‘红牌’了。”近日,在广安市前锋区委区政府一楼大厅的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的“2022年重点项目(任务)‘挂图作战’亮牌问效公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据悉,该公示播放的是前锋区重点项目每月、每季度推进情况,对于超进度、达到时序进度的亮“绿牌”,对未达到时序进度的亮“黄牌”,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亮“红牌”。

今年以来,为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前锋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重点监督工作方案》,亮“红黄绿”牌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实施亮‘红黄绿’牌举措,目的是督促责任部门和牵头责任人绷紧神经、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加快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前锋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燕介绍。

此外,该方案中还对20个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实行“清单+责任制”管理,明确了“1名副书记+1名领导班子成员+1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联系1个项目,坚持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中梗阻”,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通过这些措施,今年一季度,前锋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前列。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