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加快建设

2022年04月26日14:52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广安区官盛新区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技术负责人何亮来到建设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督促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建设现场安排了挖机、钩机、自卸车、铲车等20余台机械设备和180余名施工人员。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位于官盛新区腹心地带,距中心城区约2千米,规划面积2684亩、水域面积1100亩、陆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约6.5亿元。公园设计规划了六大功能区,修建完成后,将构成一湖(官盛湖)、一山(凤凰山)、一楼(观景楼)、一中心(文化中心)的开放式现代文化园林,打造融生态休闲、运动体验、商务接待、湖鲜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为了加快建设进度,我们最大限度保证施工作业时间,所有设备都在高速运转。”何亮介绍说,施工计划已排到6月底,工人一般早上7点就进场施工,中午休息一个半小时,晚上7点下班是常态。

  目前,现场施工队正在加快游客中心、儿童乐园的建设和规划馆的浇筑。经过前期建设,沿线道路环湖路已经全线打通,沿线道路板墙完成了60%,北广场建筑群完成了30%,项目总体完成度在15%左右。

  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除施工方外,广安区组建的官盛湖项目建设专班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仅加大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项目建设督导工作,实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还及时了解并推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营造畅通无阻、高效无忧的施工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沟通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施工日志。”何亮说,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增派人员和机械设备,在多个板块同时动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