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广阳岛生态设施建设工程进入多点全线施工阶段

2021年10月0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9日电 绿植茂盛、花香醉人,田坎边的野花野草、巴渝风的院坝草庐……近日,重庆广阳岛迎来一群特别的参观者,中建五局广阳岛生态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部邀请建设者家属登岛参观广阳岛生态治理阶段性成果。

  活动期间,中建五局先锋广阳党支部组织建设者家属依次参观了广阳营、东岛头草坪、胜利草场、粉黛草田等人文历史旧址和生态治理示范点,从广阳岛的人文历史和生态自然两个方面,向家属们详细地讲解了广阳岛的“前世今生”。广阳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江画卷,给建设者家属们带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观岛体验。

  据介绍,广阳岛位于铜锣山、明月山之间,是从长江水路进入重庆主城区的“第一门户”,距离朝天门18公里,是重庆主城区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陆域及消落带面积合计约10平方公里,是重庆市独具特色的江河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是长江水域中不可多得的“生态宝岛”。

  中建五局广阳岛生态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包括清洁能源、固废循环利用、生态化供排水工程及配套工程施工,专业车辆采购,专业设备材料采购及安装、调试及试运行等内容。中建五局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力广阳岛生态环境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

  国庆过后,广阳岛生态设施建设工程将进入管网接驳处理站、清洁能源站、固废资源利用站等多点全线施工的关键阶段,相关工程完工后,将为打造广阳岛独具特色的生态修复示范区奠定基础,助力其实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标杆示范价值。(胡虹、朱英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