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战高温 合安高速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年08月0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连日来,重庆天气持续高温,合安高速(重庆合川—四川安岳)合川段建设正处于快速推进的关键阶段,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以人为本、科学施工,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据了解,合安高速全长95公里,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与四川资潼高速相接,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全线通车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约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2.5小时。

  6日上午10点,在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工程车辆往来于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工程作业。现场的温度高达39℃,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汗如雨下,衣背尽湿。

  “喝绿豆汤、吃西瓜啦!”一声叫喊打断人们手中的工作,原来是项目部为了克服连晴高温和疫情的不利影响,采取送清凉、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等举措确保施工安全。

  据介绍,连日来项目部加强疫情防控,对施工人员坚持每日测温、扫码,严格管控人员外出。

  同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方案,避开高温时间,工作人员实行分班作业,严防高温中暑。项目部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为施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常识以及防暑、解暑“小妙招”。

  此外,项目部给施工人员及时发放藿香正气液、人丹等防暑药品,在施工一线准备凉茶、绿豆汤、西瓜等解暑食物。

  目前合安高速建设已接近尾声,各项作业正在加快推进中,今年将全线建成通车。(刘政宁、吕俊弘、于盘柱)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