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渝北区召开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

2022年07月08日19:46 |
小字号

7月8日,渝北区教委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委关于暑期校外培训治理的工作要求,通报了督查检查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暑期校外培训治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教育部、市里相关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办学,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二是要讲安全,各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讲规范,各机构负责人要注重规范管理,加快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机构入驻和课程上架进度,做好对培训材料、培训人员的管理。

下一步,渝北区教委将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和镇街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聚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培训等突出问题,对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违规培训的予以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防止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反弹。(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