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人代会票决今年12项民生实事项目

2022年07月11日15:14 |
小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该区2022年12项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全体代表票决确定,这在广安区尚属首次。

据悉,民生实事票决制,是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由人大代表票决,交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该区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实施、群众参与”的兴办民生实事工作机制。广安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研究制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试行办法,为民生实事票决制提供制度保障。广安区政府根据实际,开展意见征集、汇总遴选、评估论证,对候选项目、实施内容、进度安排等进行深入研究,并主动向广安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进度,前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今年,广安区12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临港经开区皂角路延伸段市政道路工程、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程、滨江路延伸段道路改造工程、贫困中小学生救助项目、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场镇污水处理站管网配套工程、美丽乡村旅游路建设工程、提灌站建设工程、省道S205、S203连接线改造工程、“温暖万家行”慰问困难残疾人、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脱贫残疾人及农村低保重度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对本次大会票决确定的民生项目,将立即制定实施计划,落实工作措施。

广安区人大代表、大龙镇党委书记赵璟参与了票选民生实事。“对于政府而言,这是一个主动接受监督的过程,体现了政府对于做好民生实事的决心和信心。”赵璟说,以前的民生实事是政府做什么,写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它可能只是一个承诺。人大代表参与票决后,它就不仅仅是政府的承诺,更有法律的监督。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