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实施干部一线工作法推进项目建设见实效

2022年04月02日15: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实施干部一线工作法,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项目建设一线,围着项目转、盯住项目抓、扭住项目干,跑出加速度。

  近日,广安区临港经开区企业综合党委服务专员李玉婷又来到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这些天,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施工方——用于项目建设的原材料还存在一定缺口,如果不把这缺口堵上,则可能会让既定工期延长。

  “还差多少原材料?我们去看看周边的其他工地现场有没有多余的原材料库存,尽量协调过来,确保工程进度。”李玉婷一边给施工方“宽心”,一边也加紧督促,“原材料我们想办法,但同时你们也不能松懈,进度上也要加紧。”

  像这样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例子,在广安区各大项目建设一线是常事。针对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这样的重点项目,广安区建立起“领导包联、部门协作、属地协同”的工作机制,实施干部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建设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李玉婷所属的广安区临港经开区企业综合党委就是在这样的项目保障机制下诞生的。“我们企业综合党委的宗旨就是要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李玉婷说。

  据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项目经理黄春华介绍,在手续办理,资金保障,项目安全、进度、质量等方面,只要我们遇到困难,政府部门干部都对倾尽全力帮助。

  “年后企业面临技术人员短缺问题,企业综合党委与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园区招聘会等形式解决的。”在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内刚投产的四川仁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庚介绍说。

  服务高效、保障有力,是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加快建设发展的重要原因。目前,该项目14栋厂房已建成投用,招引企业16户,其中6户企业已投产。

  此外,广安区临港经开区加大对入园企业的服务力度,围绕产业布局,做好招商引资,加快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当前广安区上下在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培育,确保全年新开工工业项目30个,竣工投产工业项目30个,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0户、龙头企业3户,加快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总量倍增、质量提升。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