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推动餐饮行业革新 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举行

2022年07月16日10:58 |
小字号

7月15日,由重庆烹饪行业协会主办,重庆皓元食品集团承办的主题为“餐饮革新 预制‘味’来”的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暨中国西南(重庆)食品科技城开园仪式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举行。中国烹饪行业专家,重庆市内外院校预制菜研究专家、餐饮行业代表等群体通过现场交流、探讨,为重庆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西南(重庆)食品科技城位于渝北空港工业园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150亩,由温州投资商和重庆皓元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亿元进行建设。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集食品安全技术研发,绿色预制菜和特色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及教学等于一体的新型平台化预制菜产业园区。

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提到,随着社会发展、消费升级、生活节奏加快、外卖团餐兴起、随着餐饮标准化的快速发展、冷链物流技术的逐步完善,互联网、新零售、新媒体的发展,预制菜产业在餐饮和居家消费的推动下迎来了行业风口。“预制菜的发展前景已经成为餐饮、农牧、食品、资本等看好的产业,未来5年内预制菜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

市民品尝预制菜。马春鹏摄

梁平区近期出台了《关于推动梁平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提出以川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川菜、火锅等为特色的预制菜,争创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预制菜产业基地。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揭牌仪式,西南大学也与重庆皓元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建西南大学食品学院,通过加深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业规范化发展。

重庆皓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友主表示:“预制菜满足了餐饮端与家庭端便捷消费的双向需求。未来,我们所打造的食品科技城将在为经济发展输送新鲜活力的同时,解决渝北区3000人以上就业工作岗位。”(马春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