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程职院创新开展“数字宣讲” 以VR技术实现理论宣讲“可视化”

2022年07月23日14:55 |
小字号

日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青春兴隆行”理论普及宣讲团走进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结合“重走长征路”VR虚拟现实交互场景,实现理论宣讲“数字化”“可视化”。

实践团成员带领当地小朋友进行VR互动体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实践团成员带领当地小朋友进行VR互动体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重走长征路”VR虚拟现实交互场景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利用VR技术,将专业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制作而成的。制作过程中,师生们运用智慧科技手段,突破时间、空间、距离的限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讲述红色故事,激发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活力。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教师江希表示,相比以往传统的讲授式理论宣讲模式,此次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数字宣讲”,更能激发当地村民参与体验的兴趣。(江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