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西洽会 长寿区NMP新材料项目签约引资91亿

2022年07月24日12:47 |
小字号

7月2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市内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66个,正式合同投资额达2228.5亿元。

长寿区的NMP新材料一体化等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合同引资91亿元。NMP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29亿元,投资方为重庆市中润化学有限公司。该项目拟在长寿区建设32万吨/年NMP、30万吨/年甲胺、10万吨/年DMF、0.5万吨/年碳纳米管及氢气综合利用项目。

据了解,NMP是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直接影响着锂离子电池浆料涂层的质量和环保性能。在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成本中,NMP成本约占5%。近年来,在环保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带动了锂离子电池市场的扩大,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很大。当前,长寿区正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为此,长寿经开区提出了打造三个超级品牌:全球天然气化工新材料领先者、国际知名的硅基新材料供应商、世界级新能源材料及装备集成应用示范地三大超级品牌。NMP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的签约成功将为长寿经开区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材料及装备集成应用示范地提供强力支撑。(李秋晨、李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