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天方夜谭》交响音乐会唱响山城

2022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刘政宁、姚於)29日晚,《天方夜谭》交响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上演,知名指挥家邵恩与重庆交响乐团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演出。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是2022重庆交响乐团音乐季的演出之一,包含交响诗《荒山之夜》、协奏曲《马林巴狂想曲》、交响组曲《舍赫拉查德》三首曲目。

这也是继2017年邵恩执棒重庆新年音乐会后,邵恩与重庆交响乐团的再度合作。开场曲目《荒山之夜》和尾声《舍赫拉查德》都是经典之作,协奏曲《马林巴狂想曲》则展现马林巴丰富多变的音色和技法,让观众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据悉,2022重庆交响乐团音乐季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已演出音乐会40余场,包括红色经典《映山红——傅庚辰作品重庆歌会》、公益音乐会《音乐的故事——关爱孤独症儿童音乐会》,歌剧《尘埃落定》等。

“今年是重庆交响乐团成立十五周年,未来我们也会带来更多专业音乐会,让更多重庆市民感受高雅艺术。”重庆市歌剧院院长、重庆交响乐团团长刘光宇介绍,此前举办的《重庆组曲》《第四交响曲》等多场交响音乐会,都受到了市民观众的热烈欢迎,接下来还将推出《马勒第四交响曲》《一江清水向东流》等更多优质演出,让更多市民感受音乐的魅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