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迎来莲藕采收忙

2022年08月01日15:06 |
小字号

近日,潼南卧佛镇太白村莲藕基地仍一派繁忙丰收景象,经过采挖、清洗、分拣的莲藕纷纷被装运上车。

据了解,近年来该村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发展莲藕种植,依靠种植珍珠莲藕等高效品种,改良土壤、科学施肥等种植技术的普及,有效推进莲藕产业化经营,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眼下,太白村3520亩商品藕生产基地刚刚迎来采收旺季,采收下来的莲藕已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抢购一空。预计今年产量可达7000余吨,按市场价3至4元一斤来算,平均每亩收入可达8000多元。

“种植莲藕可以让周边60至65岁的半劳动力有了用武之地,我们合作社今年带来了40余人的稳定就业。”太白村心连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邱承才介绍,合作社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经营模式,助力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关羽)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