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第二届消博会闭幕 大龙网详述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

2022年08月01日12:39 |
小字号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此次消博会上,大龙网宣传展示了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所带来的双循环消费精品,参与消博会多场高峰论坛,全面深入介绍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

在由国际商报社举办的2022消费创新论坛上,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以主旨演讲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以“1+2+4+3”为核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支撑下,大龙网在助推消费创新方面的实践和成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

2022消费创新论坛现场。大龙网供图

2022消费创新论坛现场。大龙网供图

从个性化的消费趋势着手,冯剑峰提到,数字贸易即可视化的服务贸易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促进从生产到渠道,从渠道到消费的信息流通,正向提高生产和流通效率,促进消费效率提升;反向则根据消费的数据促进柔性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生产,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促进消费多样化的结构升级。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大龙网供图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大龙网供图

在此基础上,冯剑峰进一步介绍了大龙网在过去十年以跨境电商作为抓手、在全国落地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的过程中,总结出包括品牌赋能、金融赋能、渠道赋能、运营赋能四大赋能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以及对垂直品类供应链体系的再塑。

值得一提的是,大龙网在本届消博会中与国际大牌同台PK的精品展品就是基于品牌赋能所打造。以基于祁门红茶打造的新茶饮品牌——精神茶局为例,精选产自安徽东至的祁门红茶作为原料,不仅在口味上进行了升级,还在包装、品牌沟通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首批5000件在国内电商平台一上市就销售一空。同时,推出适合海外消费者的袋装模式,帮助东至县60多家茶农实现增收。

冯剑峰表示:“以“1+2+4+3”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为支撑,大龙网将构建国内和海外都有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中间有数字化行业龙头的布局,通过线上线下搭建数字贸易的服务系统,为处于中间环节的隐形冠军或领军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的整合解决方案,顺应服务消费快速崛起的新趋势,促进消费行业发展。”(向诗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