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亮相:深耕重庆 辐射西南

2022年08月04日10:40 |
小字号

2022年8月3日,“2022 AI+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

活动现场。吴汪洋摄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负责人沈抖表示,AI正深入到生产的核心场景,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决策,给企业带来实际成效。作为西部工业龙头城市,重庆拥有丰富的工业核心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结合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希望借此次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布,能够让更多的重庆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投入到数字化的浪潮当中。”

据了解,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降低企业使用AI能力和应用工业数字化系统的门槛,打造出符合核心场景需求的智能应用。同时,企业之间可以通过平台实现供应链信息流转互通,实现上下游协同效应。

此外,通过共享算法模型,同场景企业可以获取行业知识,优化生产工艺,降低能耗和碳排放,整个产业链经济效益实现提升。

百度副总裁李硕提到,数字化不是传感器到大屏就结束了,只有为行业创造核心价值的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解决方案。“百度智能云深耕重庆,不是为了销售一次性产品,要为当地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长期服务。”

活动现场举办了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创新孵化平台上线仪式、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授牌仪式。百度飞桨万有引力计划,重庆市首期人工智能训练师新职业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也同时发布和举行。

百度智能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吴汪洋摄

推动数字化,科技企业和传统企业需要双向奔赴。百度智能云在现场与信通院、兴业银行、四联集团、关点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战略签约,与通信、制造、产业金融、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四联集团董事长田善斌在现场分享了行业观点。

“2021年5月,百度智能云与重庆两江新区政府签约打造‘AI+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重庆见证了开物的诞生,见证了AI与工业的结合,也见证了百度在工业领域深耕的成效。百度智能云将持续探索细分行业领域‘数字服务制造业’新模式,助力重庆从‘制造重镇’迈向‘智造重镇’。”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