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强化地灾隐患排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8月09日16:39 |
小字号

近日,在邻水县鼎屏镇鹞子岩地质灾害隐患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游开荣正与地灾隐患点监测员范安英一起,认真查看该隐患点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考虑到近段时间大风大雨天气有可能对各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造成影响,每次风雨之后,除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一如既往地开展日常巡查外,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各隐患点,对各点位最新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评估,并对有可能出现险情的点位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针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我们制定了应急避险预案,设立了警示标识,对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落实专人进行每天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游开荣说。

除了隐患排查,对于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整治工作,该县也时刻紧盯,毫不松懈,以确保每一个隐患点的整治都能及时到位,取得实效。

“这个堡坎没有整治之前,石头、泥巴经常往下掉。经过整治之后,下雨天都没有往下掉,居民们也放心了。”范安英说。

今年上半年,邻水县共组织了3次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全县10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多次全面梳理、排查。及时设立并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公示牌以及地质灾害警示牌和撤离路线牌,对部分危险性较大的隐患点,及时开展避险搬迁和排危整治工作,并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信息录入到四川省地质环境基础数据填报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及时更新。同时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并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截至目前,共电话抽查值班值守人员3000余人次,发送预警信息8000余条。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精准排查隐患,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及时监测预警,到位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储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邻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文敏说。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晚霞映江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8月7日傍晚,在重庆市巫山县,晚霞映照在长江与大宁河交汇的宽阔湖面,如一匹红色锦缎,水天一色。一艘艘船只航行江面,宛若一幅美丽画卷。…
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全面运行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欧洲重庆中心法律服务基地的入驻,标志着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全面运行,前期入驻的相关法律服务单位也已开始运转。 据悉,该中心是重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集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破产管理、涉外商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中心。…
重庆黔江: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胡虹)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在乡村振兴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由村集体和合作社牵头,盘活石漠化土地,建起1000多亩生态黄桃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并通过春赏花、夏采果的农旅融合,让黄桃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时下,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