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乌江彭水电站完成首次夜间过坝通航

2022年08月10日17:34 |
小字号

8月3日至8月6日,乌江彭水电站连续4天成功实施夜间时段(0时至8时)过坝通航,在乌江流域梯级电站开工建设近二十年以来,尚属首次。

夜间过坝船只驶出电站通航系统。廖唯摄

夜间过坝船只驶出电站通航系统。廖唯摄

作为重庆电网最大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和500kV电网骨干节点,乌江彭水电站在全力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的同时,积极协调电网调度、港航等主管部门,主动增加通航时段,延长通航服务时间,全力保障乌江“黄金水道”畅通。为保障夜航工作顺利开展,该电站统筹安排,周密组织,全力克服夜航作业目视困难、环境复杂、设备操作难度系数大等多重困难:开展通航区域照明设施改造升级,保障夜间通航需求。完成船闸、升船机等通航设备维保、技改,有效缩短船只过坝时间。实行提级安全监护,加强通航作业安全管理,确保过坝船只安全高效通行。

夜航船只驶入升船机系统。廖唯摄

夜航船只驶入升船机系统。廖唯摄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乌江彭水电站完成各类船舶过坝通行181艘,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通行船舶数量将超300艘。高效有序的过坝通航作业,有力促进乌江“黄金水道”的全面复航,为流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廖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烈日下的中欧班列“护航人”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持续迎来高温天气,不少劳动者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在繁忙的铁路车流中,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兴隆场编组站北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全天候在室外作业,每日头顶骄阳,不惧酷暑,对“中欧班列”车辆进行整备、检查,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包含中欧班列的25列车,1125辆车,行走3万多步,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用行动诠释敬业和担当,切实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21岁女儿不幸离世,父母这个决定救了4个人...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女儿成功挽救了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她永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1岁女孩陈俊丽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父母悲痛之余,无私捐献了孩子双肾、肝脏和肺脏,帮助4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 花季少女突发疾病 今年6月,陈俊丽收到了重庆交通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正值花一般年纪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8月2日,正在吃晚饭的陈俊丽突然头痛难忍,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情况,见状,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