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全市交通投资一季度完成219.2亿元

同比增长10.4%,超年初预期目标4个百分点

2022年04月18日07: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7日,来自市交通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交通投资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累计完成投资219.2亿元,同比增长10.4%,超过年初预期目标4个百分点。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市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创历史新高。春节期间,我市交通部门全力保障交通项目建设材料及物资供应,实现渝昆高铁、城口至开州高速、嘉陵江利泽枢纽、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等10个重大项目不停工。

  从全市一季度完成的重点交通项目投资来看,民航投资增长最快,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31.5%;其次是铁路,完成投资58.1亿元,同比增长5.7%;位居第三位的是公路,完成投资134.9亿元,同比增长4.3%。

  市交通局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推进,协助解决项目推进的难点、卡点问题,加大项目督导力度;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库,协同论证、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跟踪服务,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我市在建的1225公里铁路、1344公里高速公路以及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等项目加快放量。渝西高铁、渝宜高铁、垫丰武高速、成渝高速原路加宽、重庆新机场、乌江白马至彭水航道整治等项目前期加快推进。(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