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60余万亩水稻开始收割

2022年08月10日16:17 |
小字号

又到一年秋收时节,岳池县60余万亩水稻相继成熟,将大地染成一派金黄。该县南部农时较早的罗渡、伏龙、中和、临溪等乡镇,收割机已经开进田野,拉开了今年秋收序幕。

近日,在临溪镇白鹤山村,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机手张义将收割机开进稻田,忙碌的秋收开始了。

据了解,今年岳池县水稻较往年普遍增产。看着收获的第一袋金灿灿的稻谷,白鹤山村村民江乾军喜上眉梢:“今年我种了6亩水稻,预计能收成7000多斤,产量比往年有所增加。”

在临溪镇龙摊子村,村民胡小宁家近7亩地的水稻很快收割完成。“我们家今年的稻谷品质好、收成好,要收8000斤谷子。”胡小宁说。

“我们村是再生稻产业核心区,今年水稻已经开始收割,预计中稻较往年亩产增加150斤左右,再生稻较往年亩产增加50斤左右。”临溪镇龙滩子村党支部书记伍董子说。

来源:岳池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烈日下的中欧班列“护航人”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持续迎来高温天气,不少劳动者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在繁忙的铁路车流中,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兴隆场编组站北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全天候在室外作业,每日头顶骄阳,不惧酷暑,对“中欧班列”车辆进行整备、检查,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包含中欧班列的25列车,1125辆车,行走3万多步,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用行动诠释敬业和担当,切实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21岁女儿不幸离世,父母这个决定救了4个人...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女儿成功挽救了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她永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1岁女孩陈俊丽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父母悲痛之余,无私捐献了孩子双肾、肝脏和肺脏,帮助4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 花季少女突发疾病 今年6月,陈俊丽收到了重庆交通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正值花一般年纪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8月2日,正在吃晚饭的陈俊丽突然头痛难忍,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情况,见状,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