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亩稻田获丰收 奉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2021年09月2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机械收割稻谷现场。奉节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喜看稻菽千重浪,丰年喜色上眉尖。9月23日,“庆丰收 感党恩”重庆奉节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红土贡米消费扶贫活动在奉节县红土乡白鹤村隆重举行。

  丰收节上晒丰收,丰收节里庆丰收。此次丰收节多种多样的农特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红土贡米、腊肉、蜜柚、猕猴桃、土蜂蜜、土鸡蛋等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晒丰收的同时,也传递着田间地头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现场,一曲《江山》将节日气氛瞬间调动起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唱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赞颂着新时代的安宁与祥和,让在场群众情绪层层高涨,不断送上喝彩和掌声,演出唱出了庆丰收的喜悦、跳出了迎小康的幸福,更为丰收节增添喜庆。

农民收割稻谷趣味比赛现场。奉节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为红土乡荣获2021年“重庆好人”孝老爱亲的陈宜琼,荣获“好婆媳”称号的6对红土婆媳,以及红土贡米杯·产业振兴的6家示范企业代表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文艺表演、参观农业基地、产品展销、农业技能比拼等活动,充分展示红土乡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与农民群众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让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其中,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近年来,奉节县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形成了粮食生产和优势特色产业相辅相成的农业发展格局。

  奉节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奉节将按照“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发展思路,紧扣 “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智慧化、科技化”这条主线,精准发展、精心管护、精深加工、精品营销,努力提升奉节县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产业硕果壮秋色,红土大地上,广大人民群众正在用汗水与智慧创造着丰收硕果,用勤劳与激情推动着乡村的全面振兴。(刘政宁、陈登俊、张书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