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

企业可通过4条渠道向部门“吹哨”,政府部门将线上及时“报到”线下迅速办理

2022年08月12日08:28 |
小字号

8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在会上介绍,企业可通过4条渠道向部门“吹哨”,政府部门将线上及时“报到”、线下迅速办理,确保“企业知晓率、上线率、接哨率、处置率、过程责任不落实查处率、办结回复率、满意度调查率”达到7个100%,保障企业各项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企业向政府部门“吹哨”的4条渠道包括:通过“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线上平台,填报相关事项,该平台在渝快办、市经信委官网、渝企之家和微信小程序“渝企码”上均可登录;可拨打12345转“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热线电话;直接到访设立在市经信委大楼政务服务大厅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中心;企业还可通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调研活动进行反馈。

“接下来,全市各区县都将参照上述形式建立起本辖区的‘企业吹哨’渠道。”涂兴永表示,企业“吹哨”的内容,包括在各个市级职能部门按正常渠道未能办理,或是对接了单个部门但未能协调解决、需要由多个部门协商办理的事项,以及各类“急难”事项、需要帮扶事项等。

其中,关于“企业吹哨”的线上处理方面,相关部门接到本辖区“企业吹哨”线上申报事项后要“立即接哨”,并按所涉辖区和职能,在2个工作日内交办完成。

在“企业吹哨”线下处理方面,企业线下申报事项的承办单位,需要采取赴现场调查核实、电话沟通、面谈商议、专题会商、组织专家或专业机构答疑等方式,及时开展办理,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短期内无法办结的,须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办理计划、承诺办理时限,并将办理结果反馈同级“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同时要求办理结果要接受企业评价,对企业“不满意”的回复,将按规定给予扣分并责成重新办理。

涂兴永表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各区县(开发区)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以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等相关行业企业,还包括各类中小微企业。目前我市已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由市减负联席会议机制相关单位、涉企服务的相关职能部门构成,同时明确各区县将在已建立的企业服务体系框架内,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和组织工作专班开展服务。

当天,还举行了重庆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互动中心挂牌及线上平台开通仪式。(记者 夏元 实习生 周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电力工人“零点”检修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8月10日晚上9时30分至11日凌晨1时,国家电网红岩(璧山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重庆市璧山区110千伏大路变电站进行“零点”检修,保证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连日来,重庆市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根据线路用电负荷情况,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供区线路、设备进行“问诊把脉”,重点对线路开关、刀闸、导线连接点处进行红外测温。…
"祖传秘方"专治疑难杂症?2万余名老年人信以为真
  诈骗分子宣称专治疑难杂症的“药丸”。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一种号称专治疑难杂症的“祖传秘方手包药”,老年人服用后出现胃痛、腹泻……给病人带来严重伤害。…
涉嫌违法违规!重庆10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陈琦)10日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2022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活动结果正式公布,22家被检查机构中有10家被立案查处。 7月26日至8月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联合行动,对重庆2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