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以工业“压舱石” 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年08月17日11:01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官盛新区的广安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火热生产。这正是广安市广安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缩影。

“上半年我们实现产值4000万元,奋力再拼几个月,力争全年产值突破一个亿!”该公司行政主管赵俊杰的信心,来自于政策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今年7月,该公司成功申报了一笔“降低物流成本”补助。赵俊杰表示,把节约下来的这笔费用再投入企业生产和创新。

同样位于官盛新区的广安善立建材有限公司,建设有年产商品混凝土35万立方米、砂浆20万立方米的建材生产线。公司于2021年10月入驻官盛新区后,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发展势头正旺。

“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抓生产,力争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姚松说,企业在达到“升规入统”的条件后,还有机会获得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支持,现在企业上下拼劲十足。

日前,广安区出台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围绕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加大金融互动力度等方面惠企,并通过组织开展“进园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面对面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梳理可以享受的政策。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好省市区一揽子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抓好企业纾困解难,做好企业经济运行监测、企业培育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减低物流成本等各项奖补资金。”广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说,这些举措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物流成本高、用工难、运行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

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当前,广安区加强运行监测调度,推动产业稳链保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工业力量。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