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放鱼养水”让水域保护“活起来”

2022年08月23日15:09 |
小字号

日前,岳池县举行2022年湖库型饮用水源地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鱼苗412.78万尾,约10881.95公斤。

据了解,为保护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岳池县12个湖库型饮用水源地都会定期不定期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数量根据水库库容以及上一年度捕捞情况而确定。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选择投放的鱼苗主要是鲢鱼、鳙鱼、草鱼和草鳊,为滤食性鱼类,具有净化水质能力强的特点,在天然水体中以藻类为主要饵料来源,素有水体“水中清洁工”之称。同时,四种鱼苗按比例投放,从而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切实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改善水库生态环境,确保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

下一步,岳池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强库面巡查监管,维护渔业秩序,养好鱼、护好鱼,养好水、护好水,实现“保水、净水、美水”的生态效果,确保湖库型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保障全县群众的饮水安全。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