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渝北区今年新增投用3所中小学、5所幼儿园

2022年08月31日22:40 |
小字号

8月31日,从渝北区教委获悉,今年渝北区将新增投用3所中小学,即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和渝北区举人坝小学校。

同时,保税港幼儿园、悦来生态城幼儿园、庆龄幼儿园秋成分园、举人坝小学附属幼儿园、龙头寺小学附属幼儿园5所幼儿园也将于9月开始相继开园。

其中,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位于渝北区龙骏大道,于2022年9月建成一期工程,并正式投用。学校占地面积223.5亩,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班,可容纳学生6000人。

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占地91.1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72个教学班,实验楼、行政楼、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标准运动场一应俱全。

渝北区举人坝小学校位于空港大道与港通大道交汇处,学校占地58亩,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规划办学60个小学班,12个幼儿班,是一所配置一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学。

“新学校的投用将极大满足片区内适龄学生的就学需求,提升渝北教育水平,助力渝北构建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体系。”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渝北区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32所,共投入资金40.87亿元,新增教学班1158个,新增学位5.1万个。(余洁)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