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60个项目将角逐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2022年09月01日21:24 |
小字号

日前,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下称“大赛”)复审结束,来自35个区县的82个参赛项目进入复审环节。最终,经专家评委复审,60个项目晋级决赛。

大赛分三个赛道   共60个项目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主题是“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旨在通过大赛平台,发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性高、创新力强的退役军人初创公司,实现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发展,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自2020年起,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审、市决赛四个阶段,分别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乡村振兴”三个赛道。此次晋级复审的82个项目中,“新兴产业”赛道27个 ,“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29个,“乡村振兴”赛道26个。组委会于8月30日组织专家评委,线下开展复审工作。

每个赛道精准匹配了3位专家评委,根据商业计划书评分标准及评分规则,逐一对每一份创业计划书进行打分,项目得分取3位评委总分的平均分。最终,每个赛道按项目得分排名次,前20个项目晋级决赛,即三个赛道总计60个项目晋级决赛。

预计9月下旬举行决赛 赛前培训为项目赋能

大赛预计于9月下旬举行决赛,决赛分为“赛前培训”和“大赛”两部分。

在决赛前,组委会将组织晋级决赛的项目开展赛前培训,邀请两位高级创业导师,分别对选手进行路演技巧、商业计划书的打磨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助力项目积极备战市决赛。

大赛决赛环节则包括决赛开幕、比赛路演、颁奖盛典、川渝退役军人高峰论坛、投融资对接等五个环节。

市决赛前,组委会将举行“川渝退役军人高峰论坛”,邀请川渝两地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以及创投行业相关杰出人物,开展主题分享,就成渝两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展深度交流。

此外,还将邀请川渝两地知名投资机构投融资大咖,对川渝两地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开展线下投融资对接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一个绝佳的交流平台和融资渠道。(刘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