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2022年08月3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代松是一名优秀的越野摩托车运动员,先后在贵州、四川、湖南等地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北碚山火险情发生后,他穿梭在火场各救援点位中,协助运送了大量救灾物资。活动现场,他将摩托车、头盔及背负物资的背篼捐赠给重庆体育博物馆,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辆摩托背后的故事,记住这段历史。”

活动现场,女志愿者肖钰也捐出了自己的头盔。据了解,险情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和越野车爱好者赶赴歇马一线,骑着摩托运送了大量物资。随着火情发展,扑救路况越来越艰难,她骑的普通越野车无法上山,放下摩托车,她没有离开,又积极参与到车辆协调和后勤物资调配工作中,直到山火被成功扑灭。

周平是2015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150改装组河北站冠军,同时也是摩托车越野一级教练员。8月24日,周平协调了20多辆高架越野车支援扑救工作。“当时火场道路坎坷,急需高架越野车。”周平表示,本次他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了一批自己参加摩托车运动获得的奖牌、奖杯,希望更多人能了解摩托车运动。

重庆市汽摩协会专职副会长谭孝露表示,在山火扑救过程中,汽摩协会成员们团结一心,共同汇聚成“山城骑士”群像。同时,社会也给予了志愿者群体高度关注和支持,山城市民团结协作、万众一心的表现更令人感动。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介绍,在这次扑灭山火的救援中,市汽摩运动协会组织和协调会员1000余人次驰援各火场,为一线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本次“山城骑士”们向体育博物馆捐赠的藏品,极大地丰富了重庆体育博物馆的藏品内容,也将成为体育博物馆十分重要的精神内涵。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