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人民满意 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办获全国表彰

2022年09月02日14:16 |
小字号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重庆10名个人、5个集体获表彰。其中,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商圈办”)正以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用担当作为诠释集体价值,以实干笃行展现岗位风采。

实干如虹 做好惠企兴商的“店小二”

走在观音桥商圈,满目皆是一片繁华景象。这里日均人流量超50万,聚集320个国际知名品牌,超过2万家商户在此营业……这里是全国首个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圈、西南首条“中国著名商业街”、西部唯一“国家4A级都市旅游区”,更有全球顶级高端品牌、国际知名潮奢品牌聚集,是一站式高端时尚消费高地。

绿色生态观音桥商圈。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绿色生态观音桥商圈。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商圈办以实干出实绩实效,提档建设服务“升级版”,着力打造客流最大、停留时间最长、夜经济最活跃、群众最喜爱的“四最”商圈。

一方面,商圈办“两眼向外”抓招商,推动消费体验再升级。为持续优化观音桥商圈的消费体验,商圈办大力布局体验式、交互式业态,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上榜了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据悉,观音桥商圈去年引进“首店”63个,占全市增量的1/3,累计集聚全球顶级品牌20个,区域首店、旗舰店207个,创新“智能添趣、园林添绿、灯光添彩”消费场景,引入亚洲最大室内单体海洋馆,精彩亮相3788“亚洲之光”LED巨幕,顺利落地全球首批智慧零售广场等潮流时尚项目……有力拉动了商圈的人气与消费力。

另一方面,真心实意做服务,当好合格“店小二”。立足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商圈办推行驻点、帮办、跟踪、问效,打造“商圈帮你办”品牌,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像网购般便捷”。

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大大增强了企业信心,稳定了发展预期。

担当如铁 下好服务大局的“先手棋”

去年7月,重庆与多个城市共同入选国务院发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名单,成为西部唯一入选城市。江北作为重庆市的商贸“金字招牌”,观音桥商圈以1.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面积贡献了全市7%左右的商品销售总额,被给予无限厚望。为此,商圈办对标世界知名商圈,锁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窗口”目标,努力以一域为全局添彩。

3788“亚洲之光”LED裸眼巨幕。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3788“亚洲之光”LED裸眼巨幕。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商圈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从品牌培育、智慧赋能、文旅融合等方面挖潜,拟定5个方面、10项措施,建设“核心窗口”迈出坚定步伐。同时,商圈办“80后”“90后”年轻干部勇于担当,成立“世界知名商圈”研究工作组,翻阅10余万字外语文献,对标世界一流商圈,形成“一核两轴五片”规划,获戴德梁行等知名研究机构的高度认可。

另外,商圈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商圈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外向扩容。向北打造百亿级国际顶级商业中心;向东实现汽车体验、国际消费、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向南打造文旅创意体验高地;向内发展北仓九街的夜市、夜展、夜秀、夜游,加快实现商圈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二是对内提升。围绕“场景化”、“差异化”、“体验化”转型升级,商圈办引导各商业体找准定位、错位竞争、均衡发展。

初心如磐 筑牢疫情防控的“保障线”

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圈发展,对商圈办党员干部来说,是长期萦绕于心的课题。“战疫”以来,商圈党工委班子常年无休,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盯紧盯牢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相关人员20分钟内到场处置,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专业指导和现场组织。

几年来,商圈办一班人了建立“平战结合”疫情防控体系,依托“1+3+4”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五个一”应急处突机制,及时妥善处置了多起疫情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已连续951天保持本土病例“零发生”,既保住了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又抢出了发展先机,商圈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观音桥商圈正立足“一带双核五片区”主战场,加快推进扩容升级,担稳担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担子,致力于打造具有实际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商圈。

未来,商圈办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练就业务工作的“金刚钻”,争做人民满意的“贴心人”,在砥砺奋进中描绘灿烂画卷,在不懈奋斗中谱写崭新乐章。(吴嘉雯、黄丽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