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科技副总”进企业专项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06日16:48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坚持人才工作面向经济主战场,践行“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正式启动实施“科技副总”进企业专项,拟广泛选聘区内外优秀专家人才到江津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助力江津真正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发展道路。目前,企业“科技副总”需求征集正在进行。

据悉,开展“科技副总”进企业专项是重庆市委组织部鼓励江津先行先试的专项工作,由江津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牵头抓总,江津区经济信息委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施。该专项旨在探索创新人才引育方式,激发企业主体的活力、潜力和创造力,吸引更多专家人才参与企业生产,推动江津产业发展,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良好格局。

今年以来,江津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多次走进企业开展调研,在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科技副总”进企业专项,拟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区外重点国企,选聘专家、教授、青年科技人才、青年骨干教师等,到江津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具体担任“技术副总”“金融副总”“管理副总”等,综合利用人才个人和所在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资源集聚优势,不断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解决技术、金融、管理等难题,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及团队。

根据专项工作安排,在企业“科技副总”需求征集结束后,江津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将统筹携带需求走进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陆续开展供需对接、正式聘用等工作,同时为专家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制度机制和资金保障。

“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都需要优质高效的人才工作作为支撑。”江津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玉介绍,“我们要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人才高地,加快建设人才强区,就要大力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构建高端人才集聚地,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经济主战场上的至关重要作用。”(但柯伽)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