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25日前开始报名 考生须同时具备三项基本条件

2022年04月24日07:4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记者23日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已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4月25日前报名。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原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该专项计划是国家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而开辟的渠道之一。

  目前,全国95所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学校都发布了2022年招生简章,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根据各大高校报考时段安排,考生须在4月25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从报考条件来看,重庆市考生报考高校专项计划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重庆市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巫山、巫溪、城口、万州、云阳、奉节、开州、丰都、涪陵、忠县、潼南、南川、垫江、梁平户籍,且户籍性质为“乡村”;

  考生本人在上述区域内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同时具有当地3年及以上户籍[按报考当年9月30日(含)往前推算] 。

  那么,高校专项计划如何填报志愿呢?据了解,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重庆市当年统一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高校专项投档时,考生的统一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重庆市普通类特殊类型资格线。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市教育考试院规定为准。(记者 姜念月)

报考流程和时间安排。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供图

高校名单(教育部直属高校)。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