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发布十项措施助力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2022年03月0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陈琦、刘敏)3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两江新区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十项措施》(简称《措施》),在全市率先启动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政策。

活动现场图。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措施》围绕加大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扶持力度、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优化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女性科技人才服务、加强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制定十项政策,为女性科技人才搭建广阔舞台。

  其中,在拓宽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渠道方面,《措施》明确将积极推荐女性科技人才参评国家级和市级人才项目,探索建立和完善女性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建立两江新区女性科技人才数据库,动态储备各行各业、各个层级的优秀科技人才等。同时,在两江新区重大科技战略咨询、政策制定等工作中,提高女性科技人才参与度,并开展“巾帼建言献策”活动等。

  两江新区妇联主席刘凌云表示,当前,科技部、全国妇联正在积极推动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女性科技人才已然成为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政策,充分学习借鉴了北上广深等省市的先进经验,广泛征求专家及女性人才意见,最终制定了十项措施。

10位最美巾帼奋斗者受表彰。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措施》在化解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重点关卡时,围绕着政府、企业、人才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体现职能部门同向发力搭台引领作用、用人单位主动作为发挥好关心关爱作用、女性人才公益互助发挥爱心加油作用等三大特色。同时,《措施》还具备探索建立和完善女性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探索设立“巾帼爱心加油站”、鼓励科研单位设立女性科研回归基金、鼓励用人单位创建生育友好型工作环境等四大亮点。

  当天活动中,两江新区还对中国汽研电子通信与软件测评研究中心主任雷剑梅、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科研人员王萌等10位2021年两江新区十大“科技+产业”最美巾帼奋斗者进行了表彰。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每辆财政补贴2000元 重庆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今日发布消息,为持续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于3月2日印发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对自然人车主,于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的银行卡上。…
重庆涪陵白武路上榜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等名单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白(涛)武(陵山)公路(下文简称“白武路”)上榜,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路。 白武路作为一条重要的旅游连接道路,起于涪陵白涛街道乌江旁,连接世界第一人工洞体的“816”工程,终点为武陵山乡乐道村,直通闻名遐迩的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木花谷等景区。…
刘希娅代表:扎根基层教育 聚焦“双减”落地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履职的第十个年头。在履职过程中,刘希娅坚持扎根一线深入调研,关注发现教育方面的相关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