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四张“监督单”让选人用人环境风清气正

2022年09月06日17:59 |
小字号

近日,涪陵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探索完善选人用人监督机制,开出“德才运转、干部预审、三色预警、以查促改”选人用人全程“监督单”37张,有效促进了全区选人用人环境风清气正。

涪陵区委组织部与纪检、公安、政法、宣传、信访等25个区级部门通力合作,从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等方面进行联合审查,开出“德才运转单”6张,把干部的德才表现作为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建立涉组涉干信访举报联查联办机制,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把德才素质不过硬的干部挡在门外。

为提前发现好干部、好苗子,区委组织部开出“干部预审单”6张。在干部动议后书面上报拟调整对象个人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任用意向等有关情况,组织人事部门5个工作日内受理审核,并有针对性地指导设置培训科目、淬炼项目进行干部蹲苗,有效促进了19个苗子成批成茬茁壮成长。今后,还将对蹲苗不“给力”的党组织进行提醒,压实责任。

同时,区委组织部还定期收集分析干部各方面问题信息,以“红黄蓝三色预警单”抓早抓小,分类管理。对工作态度散漫、工作推进乏力、接待群众不热情等较轻的问题情形,开出“蓝色预警单”10张,提前有效干预;对整改不积极,有倾向性问题且情节较重的,开出“黄色预警单”1张,及时批评教育;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开出“红色预警单”,坚决严肃处理。

另外,为切实提升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实效,区委组织部建立检查与整改反馈联动体系,抽调上轮被检查单位的精干力量,开展新一轮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开出“以查促改单”14张,大力推动75个问题及时整改。在上一轮被检查单位整改落实的同时,也为下一轮检查提供了专业人才队伍,实现了干部与单位“双赢”。(吴健超、聂影、李国放)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