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首批爱心物资运往四川泸定县

2022年09月07日10:39 |
小字号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四川已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转移安置群众,目前地震灾区正在迅速开展人员搜救安置。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麻花、月饼、牛奶、重庆小面、豌杂面、番茄牛肉面……6日晚,一箱箱爱心物资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重庆市慈善总会。20时40分,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将星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运往地震灾区。据了解,这是由重庆爱心企业自发组织,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出的首批爱心物资。

重庆爱心企业自发组织,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出物资。李笑翔摄

“此次地震发生之后,我们很关注,也很担心灾区的情况。早上看到新闻报道后很揪心,作为食品企业,我们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武介绍,当天上午,他们立即向重庆市慈善总会表达了向灾区捐赠爱心物资的意愿,同时迅速联合朝天门码头、天友乳业、呼啦面馆、金牌干溜、货拉拉、宜简等企业一起捐赠。

重庆爱心企业自发组织,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出物资。李笑翔摄

令杨学武感动的是,各个企业纷纷响应,在现有库存中紧急调货,有的甚至大老远从区县运输过来。从早上10点开始联络,到晚上8点,袋麻花、月饼、盒速食面、牛奶、苏打水等上万份总价值10万余元的速食食物、饮品全部到位,由爱心企业货拉拉免费运往四川泸定震区。

一箱箱爱心物资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重庆市慈善总会。李笑翔摄

“征集运送货物的司机时,短短的几个小时,我们收到了很多热心司机的报名,综合考虑后我们选择了一名93年的小伙子。”货拉拉西南区域市场负责人说,今年八月,四川、甘肃、云南等兄弟城市帮助重庆度过了山火难关。九月,爱心仍在接力。

6日晚20时20分,重庆市慈善总会楼下,所有捐赠物资均已就位,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同爱心企业一道,将一箱箱爱心物资进行装车。

工作人员连夜将爱心物资装车。李笑翔摄

据了解,物资到达震区后,这批爱心物资将由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分发。(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