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头图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巴蜀味道”川渝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08日16:55 |
小字号

执法专项行动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专项行动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进一步强化川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合作,近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巴蜀味道”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围绕川渝两地知名调味品、火锅底料、农特产品、以及川渝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展开。

据了解,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以解放碑好吃街、十八梯、洪崖洞、菜园坝等周边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商场、专卖店、连锁经销店等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分别集中在8月中、下旬,9月上旬三个时间段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地理标志侵权或其他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同时,对纳入第一批、第二批重点商标品牌、优质地理标志、高价值专利名录的知识产权进行重点保护,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区域内网络电商平台——“抖音”“多点”“香满园”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其在网络交易中,杜决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利权、地理标志商品的销售行为。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3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商品品种60余种、品牌50余个。检查中未发现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地理标志侵权等严重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夏金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