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建成智慧监管平台2.0版

2022年05月07日20:39 |
小字号

  近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智慧监管平台及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二期工程)已升级建成,基本实现食品药品来源可查、取向可追、责任可究,为该区饮食用药安全构建起有效保障。

  据介绍,智慧监管平台通过以互联网+为基础、大数据监测分析为支撑的信息化监管手段,改“人防”为“技防”,实现了智慧化监管,大大提升了监管水平和效率。

  平台在一期成果基础上,升级药品追溯管理、一企一档等核心功能,又新增集成管理、重大活动保障管理、网红景点食品安全管理、企业一体化展示、大数据分析、企业互动移动端、智能监管、数据治理等功能。在实现和优化诸多平台能力的同时,通过将传统的食品安全监测手段与数字化、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充分融合,围绕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建设统一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通过数字赋能,从农田到餐桌,让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同时,利用大数据、大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了对重点药品从购进、购退、库存、销售、销退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实时监控,让纳入监管的医生情况、药师情况、药店情况、远程问诊数、远程审方数等实时数据的列表、图表、GIS地图展示分析,为强化监管和方便群众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持。

  目前,该平台每日处理监管数据超10万条次,全面覆盖渝中区近万家监管企业,并通过AI自动识别、违规抓拍、海量云存储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了高效巡检、违规提醒、证据保存等重要功能,解决了传统执法中的难点,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也为更精准地服务人民群众优质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徐努)

  来源:渝中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开机
  人民网重庆5月31日电 (冯文彦)30日,“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温度》,在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正式开机,用影视之力提升重庆温泉的影响力。 据了解,“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将首推重庆具有代表性的十二个温泉,包括北碚区心景温泉、金刚碑温泉,巴南区南温泉、秀泉映月,渝北区统景温泉,九龙坡区贝迪颐园,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璧山区天赐华汤温泉,南川区天星国际温泉城,铜梁区龙温泉,南岸区庆隆·易汤等。…
重庆已建立26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刘政宁)30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在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方面的情况。近年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通过组建“莎姐”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团队,已在全市建立26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陈琦、刘敏)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T3B航站楼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屋面网架、幕墙、机电安装、室内装饰等全面施工打开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