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送教下乡促发展 均衡教育谱新篇

2022年09月09日11:57 |
小字号

志愿者为学生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蔡肖霞摄

志愿者为学生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蔡肖霞摄

近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国网黔江供电公司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情暖童心·点亮未来”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走进蓬东小学,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内容,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活动组织了供电公司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安全指导、艺术教育等多项主题教学。在“安全用电进校园”课堂上,志愿者们采用现场讲解+互动答疑的形式,为学生普及电力安全知识;音乐课上,老师引导孩子感知音乐力度的强弱变化和韵律的特点,激发学生的音乐兴趣;舞蹈课上,孩子们掌握了音乐节拍、节奏动律,一招一式练得十分认真。

作为授课志愿者的音乐老师张雪梅说:“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我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今后我会更多的参与类似活动,送教下乡,不断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据悉,“流动少年宫”是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一个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活动将还持续走进正阳小学、濯水小学、太极小学等10所小学,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目的,精心打磨音乐、舞蹈、武术、美术、口才等多样化的特色课程,系统策划公益演出、公益体验课程、社团活动开展、校园艺术氛围营造、非遗文化传承等多形式的活动,将服务送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有效助力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向乡村一线延伸。(蔡肖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