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开学:以榜样力量促实干精神

2022年09月09日10:05 |
小字号

9月8日,重庆第一实验中学迎来开学典礼,典礼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老师”——灭火骑手志愿者龙杰。龙杰在典礼上分享他的故事和心得,典礼结束后与学生互动交流,他鼓励大家珍惜读书时光,将来要为国家承担更多的责任。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骆冬雪摄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骆冬雪摄

会上,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唐宏宇向学生提出3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实干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筑牢实干的底气;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彰显实干的价值。

龙杰和学生交流。向诗佳摄

龙杰和学生交流。向诗佳摄

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表示,请龙杰来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是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希望龙杰的奉献精神可以激励一实学生敢于担当社会责任。他在火场几天几夜的连续奔波,彰显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学生们把这种精神用在学习生活上。学校新学期主题词是“实干”,实干是龙杰这样千千万万普通人身上最大的闪光点,他勉励师生们无论有多高的理想,最终必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