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唐宏宇:讲好一中故事 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2021年09月10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重庆一中举行了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职工”和“先进集体”。

  会上,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提到,在今年4月,重庆一中已走过了90年,“一代代一中人倾心打造重庆一中,不断努力提升学校的文化影响力,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经典教育故事。今天趁着教师节这个美好的日子,我要讲一讲一中教师我们自己的故事。”

  同时,唐宏宇讲述了黎见明、黎世杰、袁祥华等“大先生”的教育情怀以及他们的教育故事。黎见明原来是西南联大的物理系学生,因为有着用笔去战斗的文采,后改学国文系;黎见明用自己的毕生心血和教育者的使命,在重庆一中教书育人;黎世杰把批改作文当成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写的批语常常比学生的原文还要长;爱生爱教的袁祥华老师在寒冷的冬夜,一连几天,亲手为学生缝制棉衣。

  唐宏宇认为,在今天的重庆一中,还有许许多多新时代的“大先生”。撰写“爱”的日记本的杨镒交老师;拥有“超级课表”和众多金牌的李忠相老师;有细心、耐心、爱心的“三心”教师张艺平;坚信“学生脸上灿烂的笑容,是教师心目中最美的花朵”的何忠良老师……所有的这些老师都是新时代有故事的“大先生”,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最精彩的章节还正在书写。

  唐宏宇提出,重庆一中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团结奋进、共同努力。“大家要讲好一中老师曾经的故事、书写一中老师今天的故事,为一中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品质更好地传承下去。”(重庆一中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