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故里故事"讲不尽 6月1日起娓娓道来

2020年05月27日19: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魅力城区。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 山楼尽处苇初花,大段江程取势斜。清朝词人赵熙吟诵磁器口的诗句,仍旧回响。时光如梭,历经千年,如今的沙坪坝区又有什么样的故事等待众人回味?

  6月1日起,沙坪坝区“故里故事”活动将正式启幕,作品成果将在6月1日至8月集中展示。

  活动期间,辖区内22个镇、街道将以专题视频、30秒微视频、图文故事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当地特色地名、讲述人文故事、展示城市变迁、描绘发展蓝图,讲述一段段精彩的“沙坪坝故事”。

  按照活动安排,沙坪坝区22个镇街将在3-5分钟的精彩专题视频中,挖掘当地特色地名故事、理清历史文脉,展示当地风物,引领大家回顾历史变迁,畅想发展之路。

  同时,每个镇街将在专题视频短片基础上精剪30秒微视频,精炼展示本地特色亮点,还对故里故事美文美片、本地好故事进行深度挖掘。通过专题视频、30秒微视频、图文故事三种形式,将沙坪坝区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市风貌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据了解,在“故里故事”活动集中展示期间,还设立“魅力评比”环节,以各镇街宣传作品在“沙磁荟”APP上总阅读量和专家评审两种形式开展综合评价,根据活动安排,每周将展示两个镇街,每个镇街宣传推介期为7天,通过展示和传播,进一步增强故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故事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溯地名、理文脉、展新篇”为主线,讲述故乡故土的故事,讲述沙坪坝区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宣传推介沙坪坝区各个镇街的形象特色,进一步丰富沙坪坝“天地歌乐 人文沙磁”的内涵,推动沙坪坝区打造“科创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