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退人进电通 重庆磁器口古镇复电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08月22日19: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2日电 “必须全员出动,一定要保证‘水退人进电通’。”8月21日,身穿红马甲、头戴蓝色安全帽的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穿梭在重庆磁器口古镇的每一个街道、每一处角落,争分夺秒地进行抢修复电,保证为群众第一时间送电到家。

8月21日,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磁器口古镇为停电避险用户更换新电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当日7时许,嘉陵江磁器口水位呈下降趋势,但仍超保证水位。洪水正在慢慢消退,电力及时供应成为古镇灾后重建最迫切的需求。

  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力出击,兵分4队,对断电区域进行全面巡视,对具备通电条件的供电设备进行抢修复电。由于这次洪水水位过高,磁器口古镇很多商铺电表遭受洪水的浸泡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挨家挨户地检查,损坏的电表将被重新更换成新的电表,工作量十分巨大。

8月21日,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磁器口古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在现场,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奔忙在磁器口古镇各个街道,检查每一个停电避险商铺的表后线情况,对受损的电表及时进行更换。他们还挨家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醒通电前注意事项,确保用电安全。

  “洪水来之前,他们及时为我们断电,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现在洪水退了,他们又为我们及时送电。”磁器口古镇磁横街的王府礼遇老板娘正忙着收拾店铺,她笑着说,“有了电,商铺就可以开业了,感觉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截至8月22日凌晨3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恢复磁器口片区3台变压器供电,为86家商铺更换了新电表,450户商铺用上了“放心电”。对尚未恢复供电的部分商铺和居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集中力量及时抢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刘政宁、韩薇)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