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宣传文化系统进修班调研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

2020年07月22日21: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增强培训实效,22日下午,重庆市委党校第22期宣传文化系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作为全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县,九龙坡区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征、突出群众特点、彰显九龙特色的“九龙坡路径”。

学员们认真参观。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

  学员们先后来到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九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盘龙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区级、街道和社区三个层面的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讲解、看展板、记笔记、拍照片,希望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在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开花结果。

  实地考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同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镇、盘龙新城社区和九龙社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一中心两基地”示范带建设、志愿服务点亮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精神,让大家受益匪浅。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标准高、功能全、覆盖广、效果好,贴合群众需求、整合公共资源、优化志愿服务的工作思路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在下一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充分吸收兄弟区县的经验智慧,更要勇于创新、善于思索,结合各地区的实际,突出各地区的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构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刘政宁、周小意、龙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