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重点项目加速度

2022年09月13日15:04 |
小字号

重庆龙兴足球场。蓝天摄
重庆龙兴足球场。蓝天摄

中秋期间,两江新区多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启“加速”模式。两江建设者奋战一线、抢抓工期,为项目如期完工奋力拼搏,推进各个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9月11日,重庆龙兴足球场的建设现场正热火朝天。中建八局龙兴足球场项目负责人胡青云介绍,重庆龙兴足球场是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项目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在10月底竣工验收,12月交付使用。

据介绍,建成后,龙兴足球场将是国内4个6万座以上规模的专业足球场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LED点阵透明格栅屏(面积8.7万平方米、45.8万个灯珠),在国内专业足球场中首次应用智慧指挥舱,打造场馆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智慧大脑”,可承接国内高规格赛事和国际赛事。

“我们将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完善功能配套,打造国内一流的足球赛事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集聚区。”龙兴足球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鱼复新城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现场,百余名两江建设者正在抓紧时间施工。绑扎钢筋、切割材料、拆卸脚手架……建设者们正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工作岗位,有条不紊进行着施工操作。

据悉,医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鱼复新城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完善区域医疗就诊环境和卫生事业基础设施配置,满足两江新区鱼复、龙兴两大新城群众就医需求,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项目预计2023年底正式投用。

除此以外,两江新区多个市、区级重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的金星节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H匝道钢筋绑扎作业、金州大道拓宽人行道及管网作业、节点基坑土石方机械填筑作业……各项施工全面开展,均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加快建设。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串联起礼嘉、照母山、新牌坊等片区,驾车从礼嘉到新牌坊预计最快10分钟抵达,将进一步提升两江新区区域交通通行能力。

在曾家岩项目控制性工程火凤山隧道施工现场,各工种班组正不间断施工中。针对不同地质情况采用3台悬臂式掘进机、5台大型凿岩炮机和放炮互相结合的施工方式,日均隧道进尺达17米。作为市级重点工程之一曾家岩项目是快速路四纵线、五纵线之间的一条主要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建成投用后将与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一起,为两江新区通达渝中区、南岸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忙碌的建筑工人的身影、机器的轰鸣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在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22亿,将建设4G/5G用MEMS滤波器芯片生产基地和封装测试生产基地,极大提高两江新区及重庆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整体实力。“我们将抢抓工期,加速度推进建设,全力确保一期项目在明年一季度达到试生产条件。”项目负责人表示。(王予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