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县集中开工38个重点项目

2022年03月23日18:20 |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陈凌云摄

  3月23日,巫溪县2022年重点项目暨招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巫镇高速项目现场举行,第一批38个重点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完善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清洁能源、促进农旅融合等领域,年度总投资约37.964亿元。

  此次开工的奉节-巫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是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亩,新建输气管道约55千米,设计年输气量3180万立方/年,巫溪段投资约1.4亿元,预计2022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该项目将打破巫溪天然气输送能力瓶颈,对提升巫溪清洁能源供应量,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为确保全县重点项目能‘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县委、县政府决定一季度集中‘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据巫溪县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谭毓刚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预期效益好,对全县重点项目的全面推进,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巫溪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也将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开门稳”,为“十四五”开好局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巫溪县在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切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和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营造你追我赶上项目、争先进位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去年巫溪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亿元,同比增长8.4%。今年,巫溪将继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预计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5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陈凌云)

  来源:巫溪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